郑州市信访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来源:市信访局  时间:2021-01-28 15:32

1月27日下午,郑州市信访局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通过现场述职、民主评议的方式,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我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书黎主持。

会上,6个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各支部书记都认真总结了2020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部署落地见效情况;着力营造"三个氛围",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着力破解难题,推进工作创新情况;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六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并分析了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2021年工作计划。

在听取述职汇报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军对2020年各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凝聚奋进“十四五”的强大正能量。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在思想引领上要抓实,在对表对标上要高标准,在贯彻落实上要不掉队、不走偏。二要坚持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聚焦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推进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的基层基础建设。要规范基本制度,要强化基础保障、资源整合,要强化党建引领,要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三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今年,要强化“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落实,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持续开展党支部星级评定、党员积分化管理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通过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万名党员进党校”主题教育培训,先进典型选树、“两优一先”表彰、落实“双报到”、开展形式多样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和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四是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加强服务中心能力。要让基层党组织在各项重大任务中切实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信访中心工作、重大任务有机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信访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统领到哪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就体现到哪里。全局上下要切实负起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中,把党建工作责任落细落实,把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