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访局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方案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6 10: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决策部署,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进一步提高绿色出行水平,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按照《交通运输部等十二部门和单位关于印发<绿色出行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通知》(交运发〔2019〕70号)等有关安排,郑州市信访局决定于2020年9月组织开展2020年度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9月为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21日-27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

二、活动主题及标语

(一)活动主题

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

(二)活动标语

1.发展低碳交通,倡导绿色出行。

2.改变出行方式,推动绿色发展。

3.绿色出行,公交优先。

4.绿色出行,美好相遇。

5.绿色出行,你我同行。

三、组织机构

成立郑州市信访局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  长:宋建伟  市信访局局长

副组长:田书黎  市信访局副局长

金爱江  市信访局副局长

成员由各处室处长担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信访局办公室,负责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具体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市信访局办公室主任孙学良兼任。

四、活动内容

(一)广泛倡导公众绿色出行。 大力倡导全体干部职工、来访群众等社会公众优先选择城市公共汽电车、公共自行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因地制宜组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骑行和健步走等公众绿色出行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氛围。

(二)集中开展宣传周主题活动。市信访局将于9月21日至9月27日期间在市区开展文明乘车、公交出行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各处室要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骑行等多种形式,参与、体验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广泛宣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文化、意识和成绩,以身示范引导社会各界群众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三)开展文明安全出行活动。要组织开展机动车礼让行人、公共自行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秩序维护等活动,引导公众文明安全出行。组织开展文明让座、乘车秩序维护、乘客交通安全知识告知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者作用,引导乘客文明安全出行。

(四)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市信访局通过局门户网站、张贴海报、来访大厅的LED屏幕等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集中宣传。同时也要结合实际,策划集中宣传,在交通路口、公交站点、社区等以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公众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宣传。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处室要充分认识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重要意义,围绕宣传主题和内容,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紧扣活动主题,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宣传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二)强化宣传效果。要结合我局实际,充分利用信访局官方网站、群众来访大厅、网上信访平台等,加强形式创新,开展多角度、多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宣传氛围。

(三)做好活动总结

活动开展过程中,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收集工作简报、活动照片、媒体报道图片等资料。活动结束后,做好活动总结,梳理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政策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