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谜语庆元宵佳节 携手共建大美牛庄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2-25 15:55
为进一步推进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战略部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中,引导推动村民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加速可持续发展乡村乡风文明建设。2月23日下午,郑州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军带领党员干部到惠济区大河路办事处牛庄村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谜语活动。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过节气氛,在节日来临之际,市信访局做好疫情防控预案的基础上,精心准备了舞龙、舞狮以及猜灯谜送奖品活动来到了牛庄村,有序组织村民前来参与。

“白粉包裹小浆果,甜酸适口味飘香。打一水果。”“打一成语”  “烫”。活动现场一根长绳缠绕在树木之间,上面牵起了数百条红色喜庆的灯谜。猜谜语,领奖品,引得男女老幼纷纷开动脑筋,激烈讨论着谜底。而场地正中的舞狮表演吸引了一众小朋友的目光。

活动中,市信访局的“绿城使者”为每一位村民递上《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精美制作的美丽乡村宣传页。引导村民们认真观看信访条例、反邪教、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宣传板面,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作出及时、全面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为基础,调动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大力宣传和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提高卫生清洁意识,夯实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基础,改善村民居住和生活环境,努力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好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