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访局“绿色出行”实践活动倡议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6 16:33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开展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我们倡议如下:

广大市民应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绿色出行”出行理念,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不驾车、采用徒步、电动车、自行车、共享单车、坐公交车等方式上下班,通过体验式活动传播文件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同时,要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理念,即居住地距单位在1公里以内上班时尽量采用步行方式出行,3公里以内时骑自行车出行,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务用车尽量采用拼车形式,养成低碳环保的出行习惯。

让我们携手起来,共同努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低碳环保理念,选择文明、绿色的出行方式,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城市更靓丽,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郑州市信访局

                               2021年4月26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