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郑州文明网  时间:2019-08-27 10:03

    8月2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在北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专场新闻发布会。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将在发布会上围绕“开放的河南更出彩”主题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70载初心不改,70载使命在肩。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河南地区生产总值稳居全国第五位,中原大地“旧貌换新颜”;扛起粮食安全生产的重任,实现了从“国人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人餐桌”的转变;工业经济总量稳居中西部省份首位,挺起了制造业的脊梁;“空陆网海”四条“丝绸之路”联通世界,“买全球、卖全球”正在成为现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南水北调“一渠清水送北京”;城镇化率提高到51.7%,实现了从乡村型社会到城市型社会的重大转变,一幅幅出彩画卷正在中原大地上铺展开来。

  现场还将同步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发展成就展示活动。8月25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展示分为“图文板块”“非遗板块”“实物板块”。其中,“图文板块”将展示河南用开放的思维、理念和举措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成就;“非遗板块”将现场互动展示面塑、古琴、牡丹瓷、汴绣等中原文化瑰宝;“实物板块”将展示河南机器人、盾构机、客车、拖拉机等先进制造业发展成果,全方位精彩呈现开放让这片古老土地焕发的勃勃生机和活力。

  当天,随着中外媒体聚焦河南,大家将感受到亿万中原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生动实践。(河南日报记者 栾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