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成立领导小组推动化解信访积案
来源:法制网  时间:2020-07-13 17:35

即日起到今年12月底,湖北省武汉市将开展“化积案、解民忧、促和谐”活动,市级领导和各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将带头包案。这是记者从7月4日召开的武汉全市“化积案、解民忧、促和谐”活动动员部署会上获得的消息。

武汉市成立“化积案、解民忧、促和谐”活动领导小组,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担任领导小组组长。

根据活动方案,到2020年底,武汉市历史遗留的信访积案和疫后新发信访案件全部依法办结;信访渠道更加畅通,“即诉即办”闭环机制有力有效,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确保全市平安稳定。

此次活动将坚持领导包案,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全程抓,摸清底数,统筹协调,按照“包片、包区、包战线”的要求,进行市区联动。武汉市领导包片、包区、包战线,督导积案化解工作,并包案化解重点信访积案;各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对本辖区、本系统信访积案落实政策研究、分类指导、督办化解责任,并包案化解信访积案。

根据活动安排,武汉市将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热点难点问题和信访突出矛盾,继续扎实开展市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行动,每月开展一次市区领导干部接访约访、带案下访、走访调研,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帮助企业“活下来,留下来、强起来”。

此次活动还将坚持“信访督查+作风巡查”相结合,发现、纠正思想不重视、责任不上肩、措施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教育疏导、困难帮扶等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化解结果依法公正。

武汉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组织开展好“化积案、解民忧、促和谐”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履行“第一责任”。要加强政策研究、分类指导、督办化解,做到“积案不化解、责任不脱钩”,确保活动扎实推进、目标圆满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