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省领导接访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1-02-20 16:32

    “感谢政府的帮助,让我们58个农民工有望在年前拿到工资,安心过个年。”2月3日下午,在海口市美兰区政府会议室里,农民工代表刘先生等人与项目业主、总包施工单位、劳务公司面对面,在省政府及省、市、区有关部门的协调下达成解决方案,明确在2月6日以前确保将240多万元工资发放到每位农民工的账户上。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王路参加接访活动,组织省、市、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办公,协调各方达成解决方案。此次省领导接访活动,也是我省春节前集中接访农民工欠薪问题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悉,自2020年11月以来,我省全面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目前已查处欠薪案件452件,为3688名农民工追回工资5053万元。

  接访中,我省各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农民工欠薪问题,主动接访、加强监督、跟踪解决,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规要求,严格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等制度,通过采取联合办公、集中接访,“双包案”、限时办结,统计上报、集中执行等措施,“三管齐下”让农民工“安薪”过年。(记者 彭青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