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干部包案下访 解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1-08-10 16:51

日前,海南省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省领导包案接访下访工作,面对面听取意见、诉求,查找问题症结、明确解决办法,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有效推动了信访积案化解。

截至6月30日,海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和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等29位省级领导包案化解61件;27个市(县、区)四套班子346名领导接访下访,推动化解积案736件。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接访群众5698批次、20428人次,分别比前两年之和高出62.57%和73.82%,化解信访事项5394件。中央联席办交办海南省的2112件信访积案已汇报化解1709件,化解率80.9%,提前半年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21年化解80%的工作目标。据海南省信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信访积案的推动力度是历年之最。省委筛选49件信访事项列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整改清单;省政府将这项工作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之首。省联席会议单位44名厅级干部到省来访服务中心坐班接访。(记者 周亚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