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市积案化解实现“质”“量”双提升
来源:广西日报  时间:2021-08-28 10:35

“感谢每位为我劳心费神的工作人员,我的诉求已得到解决。”近日,因拆迁赔偿问题上访的唐金兰说。近段时间,梧州市聚焦重复信访问题持续发力,实现“质”“量”双提升。

加强组织保障,落实责任督导推进。该市成立市、县(市、区)、镇(乡)三级专项工作指挥部,实行三级领导包案责任制。同时,成立3个指导组包片督导,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化解措施。

发挥第三方优势,细化措施。该市充分发挥第三方律师等专业人员、机构的优势,参与化解信访积案。根据不同案情制订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信访事项的处理依法依规,让释法宣传更有说服力。

多元化督办,回访跟踪。该市通过约谈、通报、建议、信访预警等方式,与相关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增强监督合力。此外,坚持落实回访制度,及时跟踪案件进展情况,通过“当下治+长久立”方式,有效降低重复信访率。

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该市累计化解信访积案900件,连续6个月化解率排全区第二,成为广西第一批化解率100%的设区市。(记者 夏晓云 实习生 沈方丽 通讯员 李燕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