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信访系统启用远程视频接访
来源:浙江新闻  时间:2020-03-09 20:54

特殊时期用这种形式接访,省得你往返奔波,现在请简要把你的诉求和事情经过讲一下。”2月27日上午9时,省信访局会议室大屏幕上,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视频通话。省信访局、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视频连线丽水、遂昌、龙游三地,对一件“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进行远程接访。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日前浙江省信访系统分级有序恢复接待场所,县级接待场所依据疫情风险“五色管理”防控标准有序恢复接待,省、市接访窗口暂不开放。为落实群众矛盾纠纷在县域内解决,切实减少信访群众上行和人员流动,省信访局协调省级机关从2月24日起创新远程视频接访。

“多部门联合的远程视频接访可以降低疫情期间人员集聚、交叉感染的风险,既方便群众,也更高效。” 省信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切实维护特殊时期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疫情期间全省平均每天有600余名政务热线话务员奋战在接听一线,耐心倾听解答群众诉求。1月24日至2月26日,全省共受理涉疫事项133.4万件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