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召开疑难信访事项民主评议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4 14:56

2021年4月1日上午,巩义市组织召开信访案件的民主评议会,巩义市三级调研员王元洪、信访局局长孙钧及相关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评议员由市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专家人才和律师等21人组成。

会议中信访人和办案单位分别进行了陈述和质证,会议集中展示了信访事项矛盾涉及的法律、政策、历史图片等材料,评议员们积极发表评议意见,律师和专家人才对案件进行了深度解读,使有关情况更加明晰。随后评议员们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形成最终评议结论,认定信访人的诉求不合理,对办案单位的处理结果予以支持。

最后,孙钧同志对该信访事项从历史发展、社会演变、法理情平衡等多个角度解读,对信访人进行思想疏导,同时指出民主评议会是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信访问题的公开形式,以后要不断采取这种方式化解疑难案件,推动巩义市信访稳定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活动的深入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