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信访事项民主评议化解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30 11:38

2021年4月13日上午,中牟县刘集镇召开了信访事项民主评议化解会议,刘集镇邀请“五包一”相关责任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等人员参加评议会,对信访人要求其三个子女享受村民拆迁分配安置房待遇的诉求合理性进行评议认定。

评议会上,信访人、案件承办单位及中牟县新城办就案件相关情况进行了陈述,评议员结合三方陈述情况发表了意见。会上全体民主评议员就“信访人诉求是否合理、是否同意刘集镇处理意见”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共计24张有效票,投票结果显示:22票不支持信访人诉求,同意办案单位的处理意见,2票支持信访人诉求,不同意办案单位的处理意见。综合民主评议员发表的意见和现场无记名投票结果,认定信访人的诉求无理,不予支持。如信访人仍有异议,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牟县通过民主评议会的形式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疑难信访案件的化解,是解决信访矛盾新方式的探索,为中牟县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