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以现场观摩的形式推进信访事项民主评议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30 11:40

2021年4月28日下午,巩义市信访局召开信访人刘某的民主评议会及全市民主评议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及市直部门的分管副职先现场观摩,再讨论推进,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对推进民主评议工作提出了很多实质性改进意见,现场气氛生动热烈。

参加会议的有巩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俊理、市三级调研员马录克、市信访局局长孙钧,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科工信局、河洛镇的相关负责人,包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律师、专家人才在内的19名民主评议员,以及30多个镇、街道及市直部门分管副职。

民主评议会按照信访人和承办单位陈述、质证,专家人才、律师点评,民主评议员发表评议意见并进行无记名投票的程序进行。列席的分管副职在投票结束后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最后马市长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评价通过民主评议会化解疑难案件的做法,要求信访局继续深入探索,并在全市推广。

评议会结束后,巩义市信访局紧接着组织召开了全市民主评议工作推进会,信访局局长孙钧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推广民主评议会对当前工作和长远工作的深刻意义,同时明确巩义市的民主评议工作分探索、提高完善、推广三个阶段进行,要求各单位要在5月份全面开展各自的民主评议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俊理对民主评议会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成功召开一场民主评议会首先要有好的基础,调查要扎实,其次要有一个好的脚本,要将案件串联起来,同时要邀请包案市领导参加,提高评议会的质量。

最后,参会的分管副职积极发言,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对召开评议会的前期筹备、举办场所、会议程序、参会人员等各个工作细节都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在本单位迅速召开一场评议会,开启探索之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