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召开信访事项民主评议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9 10:13

2021年3月1日,为有效化解特殊疑难信访案件,巩义市组织了教育局、信访局、编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杜甫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巩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信访人居住地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和律师等11名信访评议员召开了“信访事项民主评议会”,对信访人反映的要求按照教师身份办理退休等问题进行评议。

评议会上信访人陈述事实和理由,办案单位陈述办理情况,并提供相关政策依据和证据材料,信访人和办案单位双方进行了质询和表达意见,各位评议员分别表达了看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办案单位的处理结果和信访人的诉求进行表决,评议员一致认为信访人的诉求不合理,办案单位的处理结果恰当,予以支持。

会议结束后,按照评议会的要求,巩义市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做好信访人以“灵活就业”身份办理退休手续工作;属地街道办事处做好信访人的思想疏导和稳控工作,严格按照信访事项“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确保案结事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