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5-08 11:22
      5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29日和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
      周富强、胡荃、张延明、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白江民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因时因势提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针对性要求,深化细化部署“六稳”“六保”工作,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抓实抓细防控机制、防控措施、防控保障三个常态化,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更相适应、运转更加高效的防控体系。要更加精准、更加细致管好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增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尽快实现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进一步方便群众生活、提振社会信心。要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深入推进“三送一强”活动,把握重点、强化保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抓好“六稳”、落实“六保”,确保经济发展尽快企稳回升,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各项任务。
      会议研究了2020年市“两会”筹备工作,强调今年“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认识开好今年“两会”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党的组织领导,依法依规统筹安排,组织好、保障好,形成好的氛围,把“两会”开出质量、开出劲头、开出信心,开成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大会,开成团结鼓劲、昂扬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大会。
      会议研究了卫生健康有关工作,强调要强化以社区为重点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聚焦基础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创新体制机制,重点发力,突破难点,把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不断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刘俊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