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到经开区接访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1 09:54

5月10日,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到经开区接访时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坚持依法依规、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原则,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代表8批30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副厅级)以及市资源规划局、市住房保障局、市信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接访。

在接访过程中,王新伟副省长对群众反映的拆迁安置、房产纠纷、基层干部作风等问题,耐心倾听交流,仔细查阅材料。对责任明晰、事实清楚的合法诉求,他现场要求责任部门按照有关规定限时解决到位;对暂时解决有困难的合法诉求,他要求市直部门会同属地政府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承诺解决时间并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进度;对有争议的诉求,他叮嘱信访部门要晓之以理、明之以法,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切实让群众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王新伟副省长强调,信访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要始终带着感情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把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好,全力做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王新伟副省长要求,一是信访责任要再压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健全完善横向到部门、纵向到基层的信访工作责任链条,对重点难点案件实行领导分包、专班专案化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是工作方法要再务实,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要坚持畅通信访渠道和维护信访秩序并重,积极推动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引导群众树牢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意识。三是化解效果要再求实,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主动靠前疏导化解群众矛盾,建立健全定期会商、情况通报、联合调处等机制,推动信访问题从“案结事了”向“群众满意”转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