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信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5-19 15:24

5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信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维护群众利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信访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周富强、于东辉、张春阳、吴福民、马义中、王万鹏出席会议。

徐立毅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部署,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举措做好工作、守牢底线,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清醒认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种风险矛盾交织叠加的严峻复杂形势,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安全稳定工作的敏感性和“保一方平安稳定”的责任感,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周到服务推动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疫情反复情况。

徐立毅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做好重点人群的管控,严格落实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集中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要加强重点区域和部位的管控,充分运用数字化防控手段,严格落实机场、医院等重点场所出入扫码制度。要抓好信访制度落实,把信访工作作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民意、检验工作成效、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渠道,主动下访、接访,主动听取群众意见,主动化解矛盾问题;要转变思路方法,多用服务引导的手段回应群众关切。要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抓好建筑工地、学校等重点场所,强化交通、消防、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管,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徐立毅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级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坚守岗位、做好工作。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市区两级要建立会商、分析、报告制度,确保问题及时处理、案件及时办结、矛盾有效化解。要强化跟踪问效,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督促整改,对出现问题的要严肃问责,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确保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