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组织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1 17:47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宣传、推广《条例》修订实施以来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法制化建设经验、成果,惠济区信访局于5月份组织各镇(街道)开展《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镇(街道)走进村(社区),采取设信访咨询台、横挂条幅、展板讲解、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信访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的经验、成果,并为群众提供免费咨询服务,现场为群众答疑释惑,使广大群众知晓信访事项的反映渠道,明白应该通过什么途径、到哪个部门反映诉求、解决问题,引导大家自觉规范信访行为,做到依法逐级理性信访。

各镇(街道)宣传活动共摆放展板25块,悬挂横幅30条,发放各类宣传页、宣传手册15000余份,手提袋、围裙等宣传品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通过这次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意识,规范了群众依法信访行为,起到了明显的效果,切实营造了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