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创新形式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4 09:39

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全民依法信访意识,规范信访程序,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巩义市组织开展了《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宣传范围,巩义市多个乡镇街道不仅通过向往来群众和沿街门店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等传统方法普及信访法规知识,更是采取多种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芝田镇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积极宣传《信访条例》,并且动员各村利用LED屏不间断播放《信访条例》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了《信访条例》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永安路街道通过播放宣传字幕、设立现场法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如何通过正当途径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重点宣传依法逐级走访程序、违法行为和网上信访途径以及严厉打击缠访闹访重访越级访等违法犯罪行为,推广信访事项满意度评价。


河洛镇通过召开民调例会,组织各村民调主任学习《信访条例》有关规定,增强对包括信访形式、信访途径、受理范围等问题的认识,学习如何引导群众依法依规逐级走访。

康店镇将《信访条例》宣传融入“法律七进·亮剑黑恶”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的宣传形式,将《信访条例》的相关规定融入到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出现的农村信访案例中,为群众讲解了信访的正确方法和途径,并通过现场解疑答惑的方式,提升了《信访条例》宣传效果。

 通过宣传,广大群众对《信访条例》及有关信访法规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真正明白了“先学条例再信访,维护权益有保障”的道理,切实增强了依法信访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