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创新开展社会心理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8 15:33

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自我情绪管理,提高群众的心理健康和家庭幸福指数,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惠济区信访局联合郑州市心理学会,每周组织一名心理服务志愿者来到镇(街道)办公指导,搭建舒解群众心理压力的多功能心理港湾,及时从源头降低信访案件发生 

6月3日上午,郑州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付巧云老师走进了大河路街道森林湖社区,在社区中心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情绪与心理健康”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中,付巧云老师以当前社区居民中最常见的心理困惑和家庭关系问题为主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借助小游戏,把心理健康知识、心理疏导方法技巧等分享给大家,建议大家保持积极的心态、调整好人际关系、遇到问题及时排解,切不可让不良情绪累积起来。6月5日-6月11日郑州市心理学会心理咨询师志愿者陆续走进惠济区各镇(街道)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工作。

惠济区创新开展社会心理服务进社区活动以来,志愿者们运用心理学原理找准矛盾的焦点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舒缓情绪,纠正错误认知,进而配合矛盾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种社会矛盾的发生确保小事不出村社区,难事不出镇(街道),矛盾不上交,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