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访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30 09: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信访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水平,6月29日,郑州市信访局干部职工在视频会议室参加了河南省信访局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郑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民商法教研室主任、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申惠文教授以视频会议形式为大家进行授课。

申惠文教授以《中国民法典的基本功能、制度创新和全面实施》为题,从民法典编纂背景、基本概念、框架结构、主要创新、全面实施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和编纂历程,并结合案例对民法典篇章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通篇报告突出了政治性和实践性,贯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价值观,既有理论高度,又旁征博引,用大量的案例释法明理,特别是对民商法有深入的研究,知识面宽,信息量大,对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理解、实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了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市信访局参加报告会的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积极宣传学习民法典,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按照民法典依法履职、行使职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使信访工作沿着法治轨道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