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做好防汛救灾等工作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0-07-15 08:49

市委常委会7月14日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

周富强、胡荃、张延明、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坚持正确组织路线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完整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系统提出了“五个抓好”的要求,为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个抓好”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根本,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全市上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这一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指导工作,使各项工作更有创造性、更好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这一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狠抓班子建设、作风建设,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关键,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这一保障,结合实际贯彻执行好中央政治局会议近期研究的《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各项已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和侥幸思想,对防汛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充分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黄河大堤、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尾矿库、城市积水点、地铁及各类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全面落实好安全度汛各项措施。要强化应急能力,加强监测预警和灾害性天气预报并做好信息宣传传播,及时补充抢险救灾物资,充实一线防灾抢险队伍,完善军地、专群抢险救援协同机制。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责任特别是行政“一把手”责任,进一步压实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防汛责任,切实完善防汛指挥组织体系,加强气象灾害会商会审,及时准确发出指令,加强防汛值班,形成统一指挥、多方联动、条块结合、运行顺畅、执行高效的防汛工作格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