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并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9 15:05

8月14日上午,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在区信访接待中心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并接待来访群众。金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卢书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曹可艳、区政府副区长赵德武、副县级干部何守华出席会议,区信访局、区政府办及全区17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听取了全区一至七月份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结合中央和省、市信访工作要求及金水区实际,分析研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对于前期全区信访工作,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今后一段时期,全区信访稳定工作面临的任务还很重,需要全区上下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就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信访稳定工作,张书记强调: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当前全区信访稳定工作面临责任重大、追责严厉、形势复杂的情况,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二是站在顾大局的高度,全面提升治理水平。抓信访稳定就是在抓经济社会发展,就是抓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局。要全力抓好源头处置和依法处置,筑牢为民理念;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并强化督导问责。三是站在作表率的高度,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领导干部就必须要带头作表率,落实在工作上就是要以上率下,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一要在接访下访上作表率。区级领导及街道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好表率,做到直接面对群众和问题,努力解决问题,使群众真正看得到、感受得到信访工作的成效;二要在责任担当上作表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包案、亲自处理信访问题、定期研究信访工作,及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在作风转变上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真抓实干的作风,亲自干、带头干、率先干,作示范、作表率,从源头上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会后,张书记接待了金水区东风路街道一批三人群众来访。在详细听取信访群众的陈述、责任单位的详细汇报后,张书记对该信访案件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