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云集 星光熠熠 电影人今起聚郑共襄光影盛宴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9-24 10:42

金鸡百花,“豫”见郑州。9月24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郑州启幕。3天时间里,全国各地的电影人来到郑州,共襄光影盛宴。

金鸡百花电影节主要包括星空放映启动仪式、电影艺术家下基层、专题影展、百花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等活动。

9月24日启动的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将拉开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帷幕,仪式主要以电影人表述为主,通过《我从黄河来》《到人民中去》等五大板块来展现电影人对于2020年这不平凡一年的思考和感悟。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将作为“星空电影院”主要放映场地,放映影片《焦裕禄》。

26日,“到人民中去——电影艺术家下基层”活动举办,电影艺术家将走进郑州圆方集团、黄河岸边和开封兰考,到人民中去,与群众互动。

9月24日至26日,电影节还将举办合拍电影专题展、黄河文化电影专题展、纪录电影专题展、香港电影专题展等影展活动,主办方精心挑选了多部优秀影片进行展映,包括《我不是药神》《白蛇:缘起》等精品佳作。

此外,本次电影节还将举办中国电影论坛等学术活动。开幕论坛以“全面奔小康 共筑电影梦”为主题,讲述电影梦想,致敬广大观众。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将共议如何“共构大电影市场”。百花学术论坛将以“中国电影的历史叙事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传承”为主题展开思想交锋。

作为电影节的高潮,颁奖典礼将于9月26日晚在郑州举行,届时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9个奖项将揭晓,“花”落各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