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9-30 15:27

9月29日,我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六稳”“六保”部署,积极融入双循环、构建新格局,增创郑州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宣布开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仪式。

胡荃、张延明、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吕挺琳、杜新军等出席仪式。

王新伟指出,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项目建设是主抓手、是推动力。全市上下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一以贯之盯紧项目不放松、抓住项目不放手、推进项目不停步,着力做到“四个一流”,以更多的优质项目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势能。要营造一流的环境,切实让建设单位心无旁骛快建设、快投资;要争创一流的进度,加快形成梯次推进、滚动实施、实干实效的项目建设态势,以高效率的项目建设创造竞争发展的新优势;要确保一流的成效,切实以增量投资带动新发展;要谋划一流的项目,着力做强优势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优传统产业,不断夯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基础支撑。

本次集中开工,采取“1个主会场+15个分会场”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经开区科创产业孵化器项目,其余15个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并通过视频连线汇报本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等情况。第三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09个,总投资1503亿元、年度投资334亿元,涵盖了黄河国家战略、核心板块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公共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发展等领域。项目建成后,将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