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减存控增推进源头治理 确保集中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国家信访局  时间:2020-10-19 14:47

10月16日至17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到山西省督导调研信访工作。李文章一行先后到太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小店区亲贤社区、太原市人民信访接待中心、尖草坪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等地督导调研,实地了解基层信访矛盾源头防范化解、“零上访”单位创建、重点信访问题化解等情况;在省信访局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李文章对今年以来山西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主要领导亲力亲为、专题研究,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源头治理,深入开展“控新治旧”十项行动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动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李文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抓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持领导接访下访、带头包案,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取得最大成效。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零上访”单位创建工作,创新完善基层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在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群众工作本领,更好地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