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管城区接访 着力解决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6-03 16:17

市委副书记周富强近日来到管城区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民情民意,为民排忧解难。

周富强详细了解群众来访事项,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限期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周富强说,信访工作是民生工作,也是民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来访群众当成自己亲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事,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依法依规化解信访案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

周富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坚守为民情怀,克服厌倦心理,以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为工作导向,耐心细致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节、疏导等办法,真正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强源头治理,创新化解问题思路方法,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坚持分级分类施策,依法妥善加快处理;要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的专业化、法治化水平,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改进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信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