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进口货物常态化疫情联防联控重点工作
来源:市政府网站  时间:2021-12-15 09:10

12月8日,我市召开进口货物常态化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条件下进口货物疫情联防联控重点工作。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市长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福民、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条件下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汇报,郑州海关、市邮政局、市商务局、市物流口岸局、市市场发展中心、惠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阚全程在讲话中指出,郑州是综合交通枢纽,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发达的交通网络,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集聚,肩负着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重要职责,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围绕“闭环管理零缺陷、病毒消杀零死角、核酸检测零遗漏、高危物品零失控、从业人员零感染”防控目标,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查风险、补短板、强弱项,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进口货物疫情防控这个口袋不出问题,夯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就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条件下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侯红强调,进口货物常态化疫情联防联控是扎紧扎牢“四个口袋”的关键一环,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强化人物环境三链同防,慎终如始做好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重点、强化防控,健全专班推进、信息互通、应急处置、会商研判“四项机制”,抓好两个集中监管仓、五类进口货物、重点从业人员、监管执法检查四项重点工作,着力提升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确保每一项工作协同有力,每一个环节无缝衔接,每一条举措精准有效。要压实责任、落地落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加快形成机制健全、职责清晰、协调有力、运转顺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省会防疫大局持续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