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管理 精准防控 依法管控 科学统筹 以合力围歼态势尽快扑灭燃点争取主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3-21 09:13

3月20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视频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实化、细化各项防控举措,形成合力围歼、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尽快扑灭疫情燃点,掌握疫情防控主动,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听取了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金水区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部(办)工作情况汇报,省市疾控专家对当前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安伟强调,要严格管理,围绕尽快扑灭疫情燃点,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措施,强化督查指导,加强人文关怀,做到“三零一满意”;严格落实校园闭环管理措施,有力有效凝聚教职工、学生防疫合力,确保校园安全;持续深化流调溯源,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流调、管控不漏一人;持续推进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强信息报送、环境终末消杀等工作,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确保疫情不外溢。要精准防控,围绕中高风险地区来郑返郑人员,筑牢基层社区、交通卡口、电子围栏“三道防线”,完善发挥“城市大脑”智慧发现、管控、处置机制,精准赋码、快速甄别、高效转码,不断提升防控智能化、精准化水平。要依法管控,围绕“三法规一条例”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加大专家讲法、典型案例宣传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反防疫相关法律法规行为,引导群众与企事业单位主动遵守、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加快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担责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细化组织方案,加强人员培训,确保检测组织有序、高质高效。要学会“弹钢琴”,既要抓住抓好当前主要矛盾,又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实现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和一体推进。

杜新军、高义、吕挺琳、陈明、虎强、王万鹏等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