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31 12:53

3月30日,郑州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局党组书记马晓霞主持,市信访局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开发区信访办、区县(市)信访局和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国家信访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工作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和改革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作为今年信访工作的首要任务,提前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为下一步《条例》正式颁布后全市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做好预热。

随后,局党组书记马晓霞围绕当前我市信访形势,从以下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扎实开展“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严格对标省委副书记周霁提出的“四项工作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履职尽责,既要聚焦积案难案化解,压实领导包案责任,也要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二是努力扭转赴京访多发态势。今年全市信访工作的主线是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遏制赴京访多发频发。下一步,市局将进一步加大督查、通报和责任查究工作力度,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落实好初信初访责任。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导向,严格规范初信初访工作制度,从工作责任、办理时限、办理程序、督办职责等多方面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初信初访办理质量,把问题化解在早、在小,及时就地解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