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协会发布清明假期出游提示:疫情防控不松懈 文明旅游记心间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4-02 13:45

清明节小长假将至,市旅游协会昨日发布清明文明出游提示,提醒广大游客牢记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要增强“疫情防控不松懈、文明出游记心间”意识,保持良好的文明素质和行为习惯。

提示一: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建议大家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确保人身、财物安全。

提示二: 出游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同时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提示三:游客应做到文明旅游,自觉遵守《郑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眼下正值春暖花开时节,外出赏花踏青要爱护自然环境,不随地吐痰,不随便乱扔垃圾,不采摘攀折花木、踩踏碾压草地,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文明有礼。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积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提示四:出游过程中要注意消防安全,进入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时,应提前了解火灾逃生线路,不乱扔烟头,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