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常委会安排部署近期全市信访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2 16:46

3月31日,郑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近期全市信访工作,部署全市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马晓霞汇报了全省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近期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安伟书记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靠前化解,围绕“控新治旧、标本兼治”,深入抓好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关于下一步信访工作,安伟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案件,落实各级包保责任;研究完善制度机制,定期研判会商、对账销号,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抓好协调督促落实。二是要夯实基础,加快市域社会治理一体化建设,压实县(市)区、乡镇(街道)责任,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把“三零”创建融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奖评机制,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主动性。三是要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迎难而上、破解难题,着力把群众工作做到位、做扎实,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