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访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9 09:34

4月11日,郑州市信访局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爱江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马晓霞作工作部署。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信访局全国信访系统《条例》实施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和省联席办、省信访局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

针对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条例》的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信访干部要先行一步、先学一步,做好表率,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乃至全社会尽快掀起学习高潮。二是全面准确理解,推动《条例》落地见效。发挥好全市《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牵头抓总作用,抓住《条例》实施契机,提前行动,谋思路、定机制、出规则,学深悟透《条例》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理顺我市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优化工作程序和方法,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认清当前形势,扛稳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要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和“7·20”以案促改工作要求,提振精神,转变作风,刻苦钻研,用好“弹钢琴工作法”,全方位提高统筹、谋划、协调能力,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安排了我市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和信访干部推动化解新案活动等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