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努力建设一支过硬政法队伍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4-27 00:00

 

      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孟建柱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引导干警坚定法治信仰,从法律视角和社会视角通盘考虑法理、事理、情理,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要建立健全政法职业制度,培育职业精神,实行分类管理,健全干警职业保障制度和履职保护机制,提高政法队伍职业化水平。要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孟建柱强调,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在遵循规律,“要”在改革创新。要把握互联网条件下政法队伍建设规律,探索新思路、实招数,破解队伍建设难题,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性感召力,增强教育训练工作针对性,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性,最大限度激发干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政法队伍建设科学化水平。

  郭声琨主持会议,周强、曹建明出席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7日 04 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