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职学校 春秋两季招生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5-25 11:13

今年,郑州市中职学校招生可分春季、秋季两个时段录取,招生对象为应、往届初中毕业生。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教育局获得的信息。

政策规定,2022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对象包括: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青年、新型职业农民、农民工、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非应届初中毕业生。

各中职学校可采取集中录取、多次补录方式,可分为春季和秋季两个时段进行招生。对于春季招收的学生应单独编班,按照正常的教学进度安排教学。

市属中等职业学校优先招收具有郑州市区户籍的初中毕业生。选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中招考试,凭中招成绩录取入学,也可免试注册入学。

选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的非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直接到尚有剩余招生名额的学校注册入学。

各校招收的高中毕业生应具有高中毕业资格,原则上单独编班并缩短学制至1~1.5年,可免修部分公共基础课,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准予毕业。

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持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直接到本人所选择的中等职业学校登记。

报名注册学生多于招生计划或所设专业对文化课要求较高的学校,可通过考试择优录取;根据专业需要进行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学校,可优先录取成绩优秀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