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9-11-12 17:12

1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新伟、焦豫汝、胡荃、马健、王鹏、于东辉、牛卫国、黄卿、王跃华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城市公共空间规划建设、社区治理和服务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上海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把郑州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办得更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着眼于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这一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了系列性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是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时间表、路线图。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决定》精神,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精心组织好宣讲,把全会精神、《决定》要求讲深讲透,以之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郑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原则通过了郑州市《深化党建引领推进城乡社会发展治理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实现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构建现代社区治理体系;要勇于创新,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破解好城乡社会发展治理的难题。

会议原则通过了《郑州市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总体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