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调研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建设 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11-22 10:35

11月20日,市长王新伟调研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建设,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新伟要求,郑州片区要争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擦亮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鲜明底色,努力打造制度创新高地、新型贸易洼地。

宣讲中,王新伟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系统地宣讲了全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王新伟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在研究谋划上下功夫,聚焦把自贸区打造成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提高能力上下功夫,全面增强八种本领,不断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郑落地生根。

座谈交流中,王新伟和大家深入探讨了郑州片区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方向。他说,自贸区是全省全市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要围绕“两体系一枢纽”战略定位,聚焦制度创新和体系打造两个核心,把握好制度成果复制推广、产业升级重塑、营商环境优化三个趋势,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监管服务、金融服务、法治服务、多式联运服务五大专项,突出抓好营造优良投资环境、完善协同高效管理体制等重点任务,科学编制实施郑州片区各组团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与国际投资贸易通行规则相衔接的制度体系,切实当好全省全市改革开放的试验田、示范区和排头兵。

市领导万正峰、薛景霞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