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信访局开展依法逐级信访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11 14:59

2019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颁布实施十四周年,为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逐级、理性反映诉求,切实维护信访秩序,2019年12月11日上午,惠济区信访局组织全区八个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以及公检法司等30个单位在惠济万达广场开展信访集中宣传活动。惠济区政府副区长王伟莅临宣传现场做指导工作。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采用了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文艺节目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向群众宣传国务院《信访条例》、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电话信访、网上信访、手机短信信访、手机APP等便捷信访渠道以及与人民切身利益密切有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共设立咨询台30多个,展出信访宣传版面50余块,回答群众咨询3500余人次,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对依法逐级走访和网上信访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在群众中形成了良好反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