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举行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12-13 11:34

南有杭州双11电商节,北有郑州双12创客节。12月12日,备受关注的双12创客节暨第五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多名创客精英汇聚一堂、共话“双创”。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宣布大会开幕。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兆前,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省市领导戴柏华、龚立群、王新伟出席活动。

副省长戴柏华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创造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创新创业创造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成功举办了四届,已经成为河南郑州推进创业创新创造、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我们将以举办双12创客节暨第五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载体平台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创新创业创造成本,加速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为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市长王新伟在致辞中表示,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谋划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聚焦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三大定位”,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城市高质量建设、对外开放高水平构建。郑州将着力搭平台、创环境、优服务,打造开放之城、活力之城、创新之城、宜居之城、幸福之城,全方位支持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努力让郑州成为广大创客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安心创业的家园,共同让创新创业创造之花在郑州竞相绽放。 

国创客领袖大会主席、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创客,将以“让创业更容易、助创客更成功”为责任,主动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流,切实当好新时代“双创”的探索者、实践者、铺路石,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创新创业创造生态链,真正让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成为河南郑州创新创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悉,第五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创业创造创未来”,大会揭晓了2019中国投资十大年度人物和创客十大年度人物,发布了《2019双创白皮书》,举办了南北对话双城论坛和创业主题演讲。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熊猫传媒创始人申晨,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Ultrain联合创始人廖志宇,三全集团创始人、万江集团董事长陈泽民,微医集团创始人廖杰远等嘉宾分享交流了创新创业经验和感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