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现场交流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时间:2019-12-16 09:36

12月12日至13日,全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现场交流会在三门峡市召开,会上向全省复查复核部门推广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模式,总结近年来全省复查复核工作,谋划部署明年工作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李刚,国家信访局督查室二处处长李恒,省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和三门峡市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全省复查复核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150余人参会。

复查复核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推进信访工作阳光化、责任化、法治化的中坚力量,是推动信访工作事要解决的基础性工作。三门峡市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建立的复查复核委员会主任办公会模式,立足“五项职能”,坚持“四个突出”,抓实“一事三解”,规范化依法复查复核,为推进信访机制体制改革和解决疑难复杂信访事项提供了借鉴,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2018年以来,省、市、县三级信访事项复查复核部门接待群众来访27003批次,受理、办理复查复核审核认定事项3990件,有效化解疑难复杂信访事项679件,按照《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依法有序退出信访程序2692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