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八届)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生态博览会在郑州开幕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19-12-17 15:31

12月16日,2019(第八届)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生态博览会在郑州开幕。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副省长何金平,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新忠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国内外的权威专家、企业家代表出席会议。

徐立毅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市有关情况。他说,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有利于促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变、资源配置效率提升和社会治理现代化。郑州是全国新型智慧城市试点、下一代互联网试点城市、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城市和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首批5G商用城市。郑州在智慧城市建设上,正处于由“线”上智慧化向“块”上集成协同应用发展的阶段,目前已形成了总规模近4000亿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在全国具有一定领先优势的信息安全产业链、“买全球卖全球”国际跨境电商贸易体系,依托信息化实现了“铁公机”多式联运,与阿里巴巴、华为、新华三、海康威视、中国电子等领军企业的战略合作不断深化。

徐立毅表示,本次峰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和各个城市的先进经验,必将给我们带来深刻的启迪和有益的借鉴。郑州有决心、有信心发挥好后发优势,运用好新技术、新模式、新平台,全方位、全领域打造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努力把郑州建成智慧化数字化标杆城市,带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生态博览会”是在国家部委开展“智慧城市试点”背景下成立的首个聚焦智慧城市生态的国际性峰会,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国内智慧城市发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之一。本届峰会以“助推5G商用,升级智慧生态城市”为主题,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16日~17日在郑州召开,采用会展结合的形式,交流国内外最新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区块链等新技术革命给城市发展和治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郭仁忠、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嘉安,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宋梁,温州市市长姚高员,郑州市领导王新伟、王鹏、牛卫国、吴福民出席开幕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