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到经开区接访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12-23 17:26

12月19日,市长王新伟到经开区接访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着手,在解民忧、纾民困、转作风、提效能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努力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良好政治和社会环境。

接访中,王新伟仔细阅读接访材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集中供暖、住房保障等问题,他现场责成有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限时落实到位;对于房屋建筑、非法集资等难题,他与来访群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分析研究问题,制定解决方案。

王新伟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行动自觉,主要领导带头接访下访,认真落实包案责任,将问题解决在属地,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王新伟强调,基层是群众信访的源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围绕当前的社会民生、城市建设等突出问题,深化矛盾排查,狠抓源头预防、源头治理、源头化解,坚决筑牢源头防线。要做好风险评估,出台重大决策、重要政策,实施重大改革措施、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重大活动前,认真做好预测、分析、评估,规避信访风险。要坚持依法行政,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难题,提高运用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的能力。

王新伟要求,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心实意解决难题,对于重点疑难案件,要明确专班,建立专案,限定时间,推动落实。要强化督查督办,明确责任主体、承办人员、办结时限,督促各承办单位规范受理、认真核查、及时反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建立健全信访问题解决机制,通过创新思路措施,强化综合施治,着力打造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监督的信访工作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