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9-12-30 15:16

12月28日,市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对过去一年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检视评议,总结成绩、查摆问题,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新伟、焦豫汝、马健、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白江民,省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靳合社出席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委(党组)负责同志提交书面述职报告。焦豫汝、周富强、黄卿等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点评,靳合社作统一点评。会议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徐立毅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加注重讲政治、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更加注重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责任、更加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的各项建设都取得了新变化、新成效。但也存在基层组织设置不合理、党的领导体制落实不到位、非公企业党的工作覆盖不够、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宣传舆论引导能力有待提升、严的氛围还不够浓厚、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和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依然存在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大气力加以解决。

徐立毅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党的建设对各项工作具有统领性作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肩负着抓党建的重要责任,要强化抓党建工作的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将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揽,突出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抓好理论武装这个重要法宝,紧扣责任落实这个根本保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我市党的建设质量。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基层基础向“全面过硬”发力、组织建设向“全面提升”聚焦、作用发挥与“重大任务”结合,着力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唱响主旋律,打好阵地战,增强主动性,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要以净化政治生态为目标,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