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会议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1-09 16:06

1月7日,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征求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的意见建议。

副市长吴福民参加座谈。

座谈中,应邀参加的20名代表和委员以对郑州发展的关心关爱关注之情,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王新伟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向全市人民交出的“成绩单”,也是做好政府工作的“任务书”,高标准高质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是反映各方诉求、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智慧的过程,报告的起草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把牢“一个方向”、做到“三个坚持”、突出“五个更加注重”、统筹八项重点工作,真正做到以报告凝聚共识、汇聚民意、提振信心、鼓舞干劲,合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

王新伟要求,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要把握一个“实”字,总结成绩要实事求是,谋划工作要落细落实,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把握一个“简”字 ,言简意赅把工作总结好、把短板找准确、把任务讲明白,做到主题明确、内容全面、文本简洁,目标制定科学,落实措施有力;要把握一个“精”字,把靶向精准贯穿报告起草全过程,加强各方信息的对接沟通,确保市两会材料的重点表述一致、数据准确统一、工作一体贯通,努力形成一个顺民意、聚民智、增信心、接地气的好报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