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1-21 10:42

1月18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省委会议部署,回顾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深化,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廷敏讲话。市长王新伟主持,市领导胡荃、马健、周富强、杨福平、牛卫国、吕挺琳等出席会议。

徐立毅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自去年9月我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紧扣主题主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扎实成效;扎实开展党性锤炼,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教育、精神受到洗礼;注重学用结合,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践行群众路线,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认同感明显提升;坚持真查实改,党的建设和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凝聚了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正能量,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徐立毅强调,郑州目前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在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肩负的重大责任前所未有,面临的经济转型、社会转型、特大城市发展转型、更快更好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挑战前所未有。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使命刻在心中,担起新时代推进郑州发展、造福郑州市民、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的历史重任,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郑州的重视、信任、期望变为努力进取、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把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对郑州的定位要求落实好、实践好、实现好。

徐立毅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持之以恒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践行群众路线,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不断释放推动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内生动力;持之以恒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不负韶华,不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更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的生动实践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赶考”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许廷敏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郑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主题、紧扣主线,重视选树典型、示范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注重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留空白,坚持对标对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郑州落地生根,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全市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强化、思想政治受到洗礼锤炼、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涵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许廷敏强调,下一步,要持续用力抓问题整改落实,一项一项抓到位,防止反弹回潮。要对主题教育期间查找的问题再梳理,对已解决问题抓好巩固提高,对未解决问题紧盯不放、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对需要长时间解决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落实,对后续新发现问题落实台账、落实责任、持续整改。要持续抓好8+1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时限要求、整改责任,持续用力推进。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将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巡视巡察、党委工作督查、年度民主生活会、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推动整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真正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各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