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2-03 09:53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日召开,传达学习省委有关座谈会精神,分析我市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安排,进一步认清复杂严峻的形势,严字当头、坚持坚守,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采取更加科学管用的办法,实施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有效,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王新伟、周富强、牛卫国、张俊峰、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王万鹏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关于节后上班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和二代病例、节后返程高峰管理、企业复工管控及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一个关键时期,新增病例的结构出现新变化 ,节后返程高峰到来,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严峻挑战。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的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保持头脑清醒,保持强大定力,研究更加科学管用的办法,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市内以社区为单位的内部管防排查要力度不减、标准清晰、坚持坚守,即将恢复工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正在营业的商场、超市等都要完善管控制度,做到进入逢人必查、排查全天进行、隔离坚决到位,实现闭环管理,通过属地与单位双向发力,确保管控排查全覆盖、更精准、“一人不漏”“一处不放”。交通卡口管控排查要围绕“严格、科学、便捷”,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社会宣传,既要做到所有入城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检查、健康登记,又要运用网络技术实现快捷登记,提高通行效率。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统筹安排复工复学工作,根据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不同学校明确不同的复工复学时序和条件,制定规范化的防疫操作标准,引导企业、学校错峰安排、拉长时段,减少风险叠加。要加大防疫物资的生产储备,统筹安排、分级管理,优先保障重点医院和重点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信息披露的严肃性,及时准确报告有关信息。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基层防控工作的支持,市级机关工作力量要下沉到街道,帮助基层做好防控工作,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做好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