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以百倍信心 强大定力 最严格措施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2-05 10:27

        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再推进。

        王新伟、周富强、胡荃、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白江民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国疫情防控再研究、再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深化对疫情防控工作极端重要性、现实挑战性、斗争复杂性的认识,深化对疫情防控这场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的认识,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以百倍信心、强大定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广大党员干部奋战一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好方法、更精准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巩固发展联防联治、群防群治良好工作局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定信心、斗争到底、务求必胜。

        会议要求,要防、控、治联动,坚决把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在“外防输入”上再发力,扎紧各类交通出入卡口、村和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三个口子”;要在“内防扩散”上再发力,管好确诊病人、疑似病人、不明原因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和与重点疫情地区有来往的人员等“4+1”重点人群,分类管控,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要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管理,进一步做好医疗物资保障,统筹使用好全市医疗资源;要以大数据技术在排查管控方面的应用为切入点,促进群防群治、联防联治,提高管控科学化水平、确保全覆盖;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工作,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创新举措、统筹兼顾,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要切实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做好市场供应和监管,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市统一指挥的领导推进体系,根据形势任务调整充实工作力量。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冲锋陷阵,发挥好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坚持在疫情防控中识别干部、考察干部,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同时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的严格惩处,树立鲜明导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通过网络同步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