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 共克时艰——郑州市信访局齐心聚力共战“疫”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10 18:50

郑州市信访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郑州市信访局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建伟任组长,统筹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抓好抓实。全局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在岗值守、靠前指挥,党员职工认真落实值班备勤规定,确保通讯畅通,随时听从调配。

按照国家信访局和省信访局要求,暂时关闭郑州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上投诉、微信公众号、手机信访和写信等方式反映诉求。局机关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办公区域消毒清洁、垃圾处理、人员健康卫生等各项要求,加强线上办公,通过信访信息系统、微信群、“云视讯”等开展工作,2月1日以来,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受理群众网上信访、手机信访案件191件,真正做到“网上察民意,网下解民忧”,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主动担当作为,开展志愿服务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局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局累计到百花路35号院、中牟县G220与新310交叉口防疫服务站、二七樱桃沟防控一线参加志愿服务16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展现信访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快速响应、奋战“疫”线的精神风貌。

市信访局高度重视所帮扶贫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登封市赵沟村调拨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资,保障日常防控需求。局驻村工作组认真负责,积极开展入户排查,对入村道路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实时发布防范知识政策等,努力增强村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确保村民健康安全。

强化舆论宣传,严格纪律监督

市信访局及时通过官网、微信群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严格机关人员教育管理,做到“六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管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自觉控制病毒传播渠道。按照全市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有关要求,市信访局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督促检查,坚持失责必究、问责必严导向,确保工作到岗到位、值班值守到位、信息报告到位,疫情防控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