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2-18 11:13

2月16日至17日,市长王新伟检查督导航空港实验区、郑东新区、上街区、新郑市、金水区的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松懈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在察看郑州人民医院等定点诊疗医院时,他与一线医护人员视频连线,向他们的医者仁心表示敬意,叮嘱大家既要全力救治患者、更要做好自身防护,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他指出,医院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要坚持“四个集中”原则,发挥病例诊断、医疗救治、发热患者会诊等专家组作用,对疑似和确诊患者要应收尽收、应治必治,对不明原因发热者、密切接触者坚决排查到位、隔离到位、治疗到位,要采取中西医结合、一人一案等方式,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让患者强信心、让群众更安心。

 在郑东新区雅乐居酒店,他与中建三局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者视频通话,向他们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叮嘱相关部门全力保障好、服务好,让大家随时感受家的温暖。在督导新郑市居易酒店等集中隔离点管理时,他要求严格落实告知书、承诺书和解除隔离单“两书一单”,健全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的管理流程,确保职责明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要统筹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坚持每天体温测量、问候电话、物资保障、垃圾回收“四个一”服务,用心用情把隔离人员服务好保障好。

在检查富士康集团等企业复工复产时,他强调,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问题想得再充分一些、把措施定得再严谨一些,“严而有序、严而有章落实好返岗员工筛查、分散就餐、空间消杀等举措,确保平稳有序复工复产。要执行好属地专班负责、防疫专人指导、企业专职队伍和员工防疫手册+健康档案的“三专一册一档”管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掌握员工活动轨迹,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交通运输、物资保障等问题,制定分区分级管理、精准到人的返岗员工管理方案,坚决做到防控安全、员工安全、生产安全。

市领导张延明、杨福平、张俊峰、万正峰、史占勇、陈宏伟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