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视频调度会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3-01 09:24

2月29日,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尹弘省长调研郑州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全市战疫情促发展态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严密的举措、更扎实的成效,推动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必胜。

王新伟指出,疫情防控越到关键阶段越要铆足干劲,严字当头抓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防聚集、防反弹“五防”,健全完善差异化精准化防控策略,盯住重点人群、看好重点区域、落实重点举措,持续规范单元化网格化管控流程,做到严守“入口关”、切断“传播链”、织密“防控网”。要科学精准做到医疗救治、闭环管控、系统完善“三提升”,一人一案救治患者,有效提升治愈率;构建严密的数据闭环、管理闭环、责任闭环,确保一人不落精准统计、精准管控。

王新伟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提质,精准解决企业用工返岗等问题,指导企业实施复产达产扩产计划;要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支持力度,以政策红利为企业达产扩产添动力、强信心;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推进。

王新伟要求,要坚持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科学有序做好项目建设、对外开放、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要高度重视民生保障,落实好菜篮子、米袋子责任制,做好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体等就业保障,关注“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管控,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努力让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放心安心舒心。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周富强通报考核排名情况,安排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市领导杨福平、于东辉、黄卿、孙晓红、吴福民、马义中、陈宏伟、王万鹏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